close

廣藿香-常年生芳香草本植物,有諸多名如左手香、枝香、霍香等。

01300000350658125082180957563.jpg (圖為成株,來源取自http://0rz.tw/TVQQY。)

  廣藿香有著極具東方情調的香氣,所以在香水製造業上常被用來添加於富東方色彩的香水,

又由於香氣濃醇持久的特性,所以是相當好的定香劑。

  在中醫醫學上,廣藿香的運用相當廣泛,舉凡開胃止嘔、解暑或是用于具胃腸症狀的感冒、頭痛腹痛、發熱疲倦,解熱散鬱等都能見其功效。

在氣掛七輪中,廣藿香對應的是心輪與頂輪,可上行至腦頂下達至丹田,又在五行中為火,所謂火生土,故可以滋肺養脾。

  回頭來說廣藿香精油的氣味,廣藿香的氣味其實並不討喜,許多人初接觸時是頗排斥她的,因她隱隱約約的帶了股燒焦味。

我覺得廣藿香的香味似是烈日下的乾草,也像是霪雨後的綠林。(是不是很矛盾XD)

但在用以薰香後(不建議以薰香石之外的方式使用),其香氣又有了不同的面貌,說她清新愉悅卻也莊嚴寧靜,

隨即周遭靜寂了,心也平靜了,很自然的放鬆了。我喜歡在睡前或是覺得煩悶時,採吸入法讓廣藿香帶走那些惱心的感覺。

  在應用上,廣藿香與檀香、岩蘭草是我很喜歡的組合,不管是單純的以薰香的方式或是調油按摩,都能幫助自己鎮靜心神、溫順性情,

也能收其補身滋養的功效。而配以玫瑰、檀香、茉莉則能激發出花類精油的醇美與熱情,有著提升魅力、催情的功效在,另外我使用黃金荷荷芭油配以廣藿香、乳香、與薰衣草

來做為平日保養肌膚,收其細緻光滑之效。(笑~這個人真的很愛美XD)廣藿香就像好酒一樣,有著久存不壞還越陳越香,是款很不錯的實用精油喔。

註;

針對文中敘述的藥理作用,是整理精油製造商與參考文獻所得。

有關精油的藥理作用。在此文中僅供參考,無意將此文作為人體疾病發生時的醫療行為之指導或建議將精油做為醫療用途使用。

罹患相關疾病時,請先經正統醫師診療並遵照醫師指示用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瑪慈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