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度母.jpg 圖片來源:http://ppt.cc/W_gs

此圖中為二十一度母之首聖綠度母,在此先僅就綠度母做簡單介紹:

  聖綠度母,簡稱綠度母,梵音譯為"多羅",古譯"多羅觀自在菩薩"。綠度母本尊身膚綠色,慈悲面容,雙足以半跌跏坐於蓮華日月輪座上;一足腳往下伸,意味著隨時應機去救渡眾生。左右手均持一枝烏巴拉花,头頂五佛寶冠,上身飄幡為衣,下著重裙,珠寶纓絡為裝飾。

  綠度母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凡能意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當世間越濁劣,其救度之力越為快速。乃因度母的智慧眼,觀察世間快如閃電。

  綠度母咒乃為二十一度母之根本咒,是滿願與除障的最深奧法門。勤唸誦之。可助修行者消除修行道上的障礙與恐懼,漸進的斷除輪迴之根源。修持綠度母法門可免一切災難、魔障與諸疾苦,增長福慧,得往淨土。

  寧瑪巴智噶經續佛學會,將於本月的20號下午兩點半至五點在台北縣板橋市國慶路163號3樓舉行二十一度母消災法會,敬邀十方大德參加,並祝平安喜樂、福慧圓滿。

註:因密法儀軌心咒須由上師口傳方可誦唸,故不在此列出,尚祈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瑪慈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