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ngMu52_1.jpg (圖片來源:http://ppt.cc/ltd6
  
肉豆蔻:又名肉果《綱目》中也稱玉果、統肉果、頂頭肉、迦拘勒,而在
開寶本草》中記載著,肉荳蔻生胡國,胡名迦拘勒,中國無之。

肉豆蔻中含有肉豆蔻醚,這是種有毒的物質,服用少量即可使人產生幻覺而有超現實的快感,所以又名麻醉果。

在古時,肉豆蔻就像黑胡椒一樣(下篇單方精油主角)也是炙手可熱的香料,在歐亞間各國間曾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爭奪戰,說她是果實黃金是不為過的,迷人的氣味與誘惑的效果都是她的吸引力。

  在日常使用上,肉豆蔻似肉桂一般的可以用在咖啡、可可的調味,或是各色菜式的提味,例如印度聞名世界的咖哩。

在醫學上,最主要是作用在麻醉與止痛上,對於胃痛、消化不良、脹氣與陽痿等等,也都有其功效在。

而在製成精油後,其性溫,味微辛微苦,五行中屬火,火能生土故能補肺養脾。

  第一次接觸肉豆蔻精油,是風趣的精油舖老闆他開玩笑的說:要不要買肉豆蔻啊,用了飄飄然喔!!於是我試聞了下,well~與肉桂有那麼些的相似,都是那樣的有勁,

不過我笑著拒絕了他的推銷,後來因為要幫某人調配嘿嘿嘿系列,就把她給帶回來了。再一次的打開了她,一樣的辛辣有勁,但有更多不同的感受,(想是我上次沒好好的體會吧XD)

如果說肉桂是嗆辣有勁的熱情熟女,那麼肉豆蔻就是深沉溫雅的冷艷正姐,聞來雖辛辣不馴卻也謙和低調,是甜美到令人胃口大開的香,也是醇厚的讓人想一枕好眠的香。

我將她與茉莉、玫瑰、茴香、配成嘿嘿嘿系列基調,聞來真是春光燦爛、美食當前,豈能錯過的誘人啊!XDD

自己在日常用油上,我扣掉了上述的茴香,配上了黑雲松、岩蘭草,再調以黃金荷荷巴油作為保養胃部,行氣補血用油。(不過我沒很勤勞的乖乖用,好孩子千萬不能這樣喔~

註;

針對文中敘述的藥理作用,是整理精油製造商與參考文獻所得。

有關精油的藥理作用。在此文中僅供參考,無意將此文作為人體疾病發生時的醫療行為之指導或建議將精油做為醫療用途使用。

罹患相關疾病時,請先經正統醫師診療並遵照醫師指示用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瑪慈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