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銀花又名忍冬,有著氣味極香的花朵,在初夏開花,呈管狀花型,白色花在授粉後便成黃色花。

f043.jpg (圖取自花圖庫http://0rz.tw/ZNuzH

秦漢時期的《神農本草經》中,載有凌冬不凋”(葉株過冬卻不凋零),故名之(忍冬)。又忍冬也稱卷草紋,是六朝時期盛行的植物紋樣。其多作為佛教裝飾,想是取其"益壽"的吉祥涵意吧。古亦有詩人段克曰︰有藤鷺鷥藤,天生非人有,金花間銀蕊,蒼翠自成簇。

剛提到佛教文化中,把忍冬作為裝飾的圖案,是取其"益壽"的意義,這多少可以說明了金銀花的特性,可清熱解毒,美容養顏。

她的藥用價值非常廣泛,現在不論在東西方,其需求量是相當可觀的。

 忍冬精油對應的氣卦七輪是頂輪與心輪,性屬金故金生水,可補心養腎。

其香味就像是位裝扮清麗淡雅,五官甜美細緻的美人,有著不俗卻可親的氛圍。

是獨特的,自然的,寧靜的,舒適的。

在應用上,我常把忍冬拿來作日常保健,像是以塗在淋巴腺上這樣的方式,保護自己免於感冒病毒的侵擾等等。

與玫瑰、茉莉,晚香玉一起調和的氣味非常之好,拿來做護膚是種享受。

功效運用相當的廣泛,是支好聞又好用的優質精油。

註;

針對文中敘述的藥理作用,是整理精油製造商與參考文獻所得。

有關精油的藥理作用。在此文中僅供參考,無意將此文作為人體疾病發生時的醫療行為之指導或建議將精油做為醫療用途使用。

罹患相關疾病時,請先經正統醫師診療並遵照醫師指示用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瑪慈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